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喜迎二十大 代表在行动 | 各级人大代表架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连心桥”(二)

发布时间:2022-08-17 11:05


太仓市各级人大代表牢记人民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代言,广泛听取意见,反映社情民意,以代表依法履职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有这样一群人大代表,他们充当着群众、企业与政府三者之间的桥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广泛最密切的优势,推动太仓做深三篇文章、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中作出有力贡献,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代表担当

 

太仓市人大代表马志刚:

抓住时代机遇,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是太仓金马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刚在经营企业中的格言多年来,他带领企业装备制造起步到如今成为环境领域固废资源化处置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行业标杆,通过企业前瞻性的蝶变,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展现了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和企业家的实干担当

2016年国内环保领域刚刚兴起,马志刚敏锐捕捉到了这一市场先机,拥有70多年历史的日本企业赫力斯株式会社合资成立苏州赫力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把日本先进的固废破碎理念带到中国,并根据中国的固废特性进行改良升级固废破碎机,带领企业从高品质的机加工企业成功转型至拥有核心技术的环保装备制造商2019成为太仓市智能制造协会首届会长单位。

围绕“科技强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马志刚带领企业先后与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环规院、太仓市中科院计算研究所等多所国内高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建筑垃圾高效分类减碳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率先在固废资源化领域启用减碳固碳技术获批苏州碳达峰碳中和科技支撑重点专项。目前,公司已拥有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百余项,是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技术一项国标、项行标的主要起草参编单位,荣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最具成长性高科技企业获得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太仓市人大代表林芳健

“中国制造”正名,为太仓创新助力

2006林芳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毕业后,进入一家韩资贸易企业参加工作,在与外国企业的接触中,他深深的感受到外国公司对中国产品质量的不认可、不信任,这也让他萌生了为中国制造正名的念想。2012年他选择辞职创业,走上了创业奋斗的征程,创办了苏州森姆斯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之初以专业制造升降办公转椅精密超高压阀门总成及活塞为主。十年磨一剑十年间林芳健一边带领团队自主研发攻克技术,一边商谈企业合作、拓展产品市场,公司技术业完成了升级,产品延伸至汽车减震器、航天航空桌椅、自动化设备气缸等技术要求更高的市场领域在细分领域占有全球市场份额超40%,成立独立的检测室和实验室,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1目前公司90%以上的生产工艺都采用自主研发的自动化智能制造

森姆斯经过十年的努力成长,在创新发展、先进制造方面有所突破,虽然公司不大,却也为中国制造在外国企业面前扬眉吐气贡献了一份力。林芳健表示公司将追随国家的战略,笃行致远不负韶华通过不断创新和研发,提高产品的附加值积极太仓市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助力


                                                  


璜泾镇人大代表管伟国

践行代表誓言,展现企业家担当

管伟国江苏省科技企业家、太仓市劳模,璜泾镇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人大代表。

多年来,他将创新驱动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升品牌竞争力,深耕照明设备制造产业,使荣文库柏从零星小厂发展成产品远销海内外的太仓本土头部企业。近年来,在推广5G通信技术的风口浪尖下,他敏感洞察市场变化、积极务实调整产品研发方向,运用物联网理念,全面融入智能家居,实现了一盏灯一家灯有效串联。同时,将5G+数采终端及VMES平台运用到生产线中,实现了智改数转的大步跨越,有效提高了产品生产效率。

作为人大代表,管伟国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健全工业区载体建设”“优化人才招引若干建议”等多条意见建议,助力政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他的建议下,璜泾镇对人才招引后道服务力度逐年增强,目前已高标准建成投用人才公寓160余套,并拟对不同学历层次的人才给予房屋租赁补贴,营商环境向更优迈进。自2007年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努力提供就业、踊跃投身公益,参与投资建设了璜泾镇荣文公益会所,设立了荣文公益金、奖教金等。


                              

 

 

太仓市人大代表段月强:

推动企业合作,擦亮“德企之乡”品牌

段月强是太仓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长期从事招商引资、经济促进与对德合作工作

多年来,他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深入挖掘欧美、尤其是德语区意向来华投资的企业意向,组织项目实地考察,推动项目落户,为太仓高新区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储备潜力。他带领部门团队每年吸引超过20家德国企业落户,增加德企集聚度连续十余年组织“太仓日”、“啤酒节”各类对德经贸、职教、文化、体育活动,扩大太仓在中德合作中的知名度影响力。

他注重优化完善企业服务与区内企业、商会等机构保持密切沟通,了解企业诉求,以优质的服务增强企业对太仓的满意度和粘性。协助舍弗勒、克恩里伯斯、威尔斯等企业解决在用电、用气方面的问题,保障企业及时投产。他积极为企业对接职业学校资源,缓解企业用工短缺问题。今年疫情期形势严峻时期,他和欧商会、德国工商大会每周连线,积极协助企业外籍人士邀请、入境隔离,解答和解释国内防疫政策,快速解决企业在闭环生产、物流保障、人员进入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