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助民企|意见建议和服务诉求如何登记录入和办理操作

发布时间:2022-08-16 10:23


为认真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和太仓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人大系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8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活动部署会,正式启动这项活动。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举措是收集、反映和解决问题。各代表小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听取和收集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或直接由代表、代表小组联络员将问题和诉求通过苏州市12345便民服务中心反映至相关部门。市综合指挥中心建立专用窗口或通道,收集企业或代表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办理反馈机制,市综合指挥中心将收集到的问题的处理过程和结果,反馈至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要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形成办理闭环。为帮助广大代表和企业及时有效反映问题和诉求,现将“人大代表助民企”活动意见建议登记录入和办理操作说明刊登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