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来太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4 09:14

 

312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主任王侃一行来太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市人大代表联络服务中心、沙溪镇人大代表驿站和璜泾镇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听取了我市人大关于《江苏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江苏省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省人大《关于开发区人大工作指导意见》落实情况家站点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人大在促进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深化开发区人大区街一体化工作、优化人大代表“家站点”平台建设,打造乡镇人大工作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现实需要,也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必须持续推进镇街人大规范化建设,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方面探索创新,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夯实基础做优特色做出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