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最新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7 16:06


226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倪嘉臻,市法院院长张晓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和市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工作要点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依法行使决定任免权,更好体现党和人民意志;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激发代表履职动能;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提升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等个方面谋划了今年人大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太仓人大工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的支持指导下,更好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力太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政治本色,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现代化建设大局、放到党委中心工作全局来谋划和推进;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扛起人大担当,始终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参与立法,增强监督实效,服务代表履职;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书写初心答卷,把群众的身边小事当作心头大事,努力让生活在太仓的每个人都感到“很有福气”;要在建好“四个机关”中提升工作水平,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作为不懈追求,内练本领强素质,外树形象展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