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浏河镇人大、团委联合开展“履职正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15:06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90后青年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为了让青年代表以更加勇毅的精神,更加坚定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浏河镇人大、团委联合开展履职正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浏河镇人大发布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激发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浏河镇人大组织开展了人大代表履职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展了浏河镇人大代表履职文化云上征集活动,经过代表们的踊跃投票,甄选出了忠诚、担当、依法、为民作为本届人大代表履职文化核心词。

90后人大代表发起履职倡议

浏河镇团委18青年人大代表发出青年履职倡议,要:对党忠诚,做信念坚定的新代表;躬身践行,做美丽浏河的建设者;讲好故事,做人民心声的代言人;创新先行,做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90后人大代表履职格言大家谈

来自浏河镇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六位青年代表分别就如何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展开交流:

来自东仓村的胡嘉霖表示:我的履职格言是知农事、解民忧、立新业,如何在新型职业农民的工作中,融入代表身份,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为农民兄弟说话,是我进一步思考实践的问题。

来自新塘小学的高阳说到:进入新时代,人民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向往也更加迫切。作为老师,同时作为人大代表,我们更应抓住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契机,积极回应人民对于教育的关切与期盼。

企业代表王俊杰说:要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建议政府能够搭建创新合作平台,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领导寄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就青年代表如何提炼精气神,交出不负时代的青春履职答卷提出希望寄语:

要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力量要积极提升能力,展现青春风采要敢于担当作为,不负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