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

基层人大
首页>基层人大

陆渡街道人大工委召开议政代表意见建议集体答复会

发布时间:2022-08-17 15:18


812日下午,陆渡街道人大工委召集有关代表及承办单位召开议政代表意见建议集体答复

陆渡街道人大工委第届议政代表会议第次会议在今年5顺利召开,收集到议政代表围绕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多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会后,街道人大工委及时分类并明确承办单位,要求3个月内将办理情况答复代表。

答复上,承办单位具体阐述意见建议办理过程及办理结果对暂未解决的建议讲清处置进度和未能按时完成原因表明后续处置计划及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开展意见建议跟踪答复工作是对议政代表履行职责的尊重,是对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尊重,更是加强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为民办事的理念,增强办好意见建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明确工作机制,积极构建高位推动、转办及时、督办有力、答复规范、办理有效的工作格局;要发挥民主优势,聚焦中心大局,以“小切口”精准有力推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