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14 10:45


8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数字人大建设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数字人大建设进度及相关工作情况。有关专工委负责人围绕信息化建设现状、特色工作、“数字人大”建设计划作了交流发言。

韩飚指出,要按照管用、解决问题的思路建设太仓市数字人大系统。要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使用的角度考虑系统建设问题,保证系统的可操作性。要主动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打通与政府之间的数据通道,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作用,以数据支撑促进人大各项工作。要结合镇、街道人大工作实际,探索开发镇、街道人大适用的工作模块,引导镇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代表使用。要注重界面的精细化设计,针对代表、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公众等不同用户和不同使用场景设计界面。要系统推进太仓市“数字人大”建设,将太仓市“数字人大”建设成果高质量呈现出来,全力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太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