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市人大机关举办离退休干部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27 09:05

 


为提高离退休老干部防病强身、养生保健的能力,满足老干部对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的需求, 6月2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举办离退休干部健康知识讲座,特邀苏州市人大代表、太仓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袁磊为离退休干部讲授中风防治等方面相关知识,机关20余名离退休干部聆听讲座。

讲座上,袁磊主任重点介绍了脑血管病产生的原因、特征表现、危害程度和急救措施,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特征围绕如何预防中风,从合理饮食、有氧运动、心态平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袁磊主任为现场的老干部们进行了体检报告答疑和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讲座的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老年人生活,指导性、可操作性强,能够进一步促进离退休干部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养成科学的生活习惯,得到了在场离退休老干部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