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首页>机关建设

凝心聚力战疫情 太仓人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8 10:03


面对新一轮疫情,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下沉至基层社区一线,投身核酸检测、行程码查验、隔离点管控等志愿服务中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展现人大担当。

广泛动员“疫”而动。2月中旬,苏州大市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以常委会名义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广大代表做好“宣传员”“指挥员”“战斗员”。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疫情防控作为目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带头响应防疫号召、带头服务防疫大局、带头营造防疫氛围,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积极响应,“疫”线有我社区吹号,干部报到。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要求部署,迅速组建志愿服务队,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居民小区。在滨河社区3个核酸检测点现场,人大机关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采集信息、录入数据,提醒群众保持距离、戴好口罩。自2月18日至3月25日,志愿者们已协助社区完成8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人数达24000余人次在世纪苑、华侨花园和新东海高尔夫等小区的出入口,人大机关的志愿者们认真开展人员、车辆排查,做到区域全覆盖、人车无遗漏。遇行程卡带*的返太人员,即刻登记并通知社区,督促居民通过娄城防疫微信小程序上报相关信息。在榴莲糖果酒店隔离点,太仓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姚忆江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担任隔离点负责人。他投身防控一线,认真做好隔离人员接收、安置、服务、转运等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落地、落实,保障隔离点安全、稳定运转。

 

凝聚力量,共同战“疫”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代表立足岗位,积极发挥代表模范作用,通过各种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太仓市人大代表、南园社区党委书记张苏敏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参与健康问询和行程轨迹核查工作,详细询问户主及其家庭成员流动情况,切实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张莉是浮桥镇牌楼卫生院的检验科主任,同时也是浮桥镇人大代表。从苏州疫情开始,她便进入PCR实验室进行核酸采样样本检验,每天12小时,不透气的防护服、高强度的工作量让人喘不过气来,时常是摸黑出门、踏星而归,她用坚守和汗水化为了守护居民的高墙。如果说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是战斗员,那流调工作者就是战场后方的勤务兵。一声令下,集结战疫的号角紧急吹响。沙溪镇人大代表陈铭,作为沙溪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副主任,主动承担起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精准研判排查确诊人员密接、次密接的流调排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将时刻做好准备,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示范、带领群众,担好责、站好岗,为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