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把脉问诊觅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专题询问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1:10

   

 

请问市政府将如何加强交通组织优化、缓解交通拥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请问市政府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如何深入推进停车设施建设、规范停车管理,进一步提升停车便利化水平?”......

12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专题询问会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们准备充分,围绕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主题,就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将给太仓综合交通网络构建带来哪些机遇与挑战、十四五期间我市实施哪些市域及外联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如何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询问。市发改委、公安局、财政局、资源规划局、城管局、交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坦诚作答。


     


王红星表示,今天的专题询问会主题紧贴发展需求,问答内容务实丰富,希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增强机遇意识,把牢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方向盘”。作为全省唯一一个沿江临沪近海的板块,在综合交通网络建设规划布局上,更要找准我市区域交通枢纽定位,努力把太仓独特的区位优势切实转化为不竭的发展动能。要做到软硬兼修,跑出交通建设管理“加速度”。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不仅需要交通基础设施的硬件基础,也需要交通治理服务能力的软件加持。一方面,要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公铁水”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另一方面,要提升交通治理服务水平,构建“安全、绿色、畅通、便捷”的智慧交通新体系,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以交通服务高效能助力营商环境更优化。要释放交通红利,成为特色优势产业“强支撑”。让综合交通网络建设助推城市和产业发展,为太仓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同时,鼓励更多“交通+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不断拓展运输服务新业态,以交通支撑助力优势产业集聚发展。要增进民生福祉,加码城市交通出行“幸福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交通,不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能级和市民出行体验,努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舒适,提升“幸福金太仓”的城市魅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我市着力提升市域交通治理水平,加快打通区域路网,全力打造内畅外联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不断提升我市综合交通能级。


              


副市长陈磊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强化交通互联互通,健全完善全市的交通运输网络,为“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提供更坚实的交通支撑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顾建康及部分委员、市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副主任邹家宏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