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04 09:15

 

9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我市退役军人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顾建康等出席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磊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市退役军人之家、双拥馆,沙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电站村双拥国防主题园等地实地视察,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我市“数字退役军人”平台建设情况及成效的汇报和各单位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优待抚恤、褒扬纪念、双拥共建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对“一中心两站”的基本情况、服务内容、工作流程、特色亮点作了深入了解。  

视察组对我市退役军人事业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信息化建设要标准先行,按照“上下贯通、无缝对接、注重统筹、适当超前、安全可靠”的原则要求,认真研究信息化系统模块应用,抓紧推进退役军人事务信息化工作。要深化协作,主动与属地公安、民政、人社、医保等部门(单位)沟通协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要打造特色品牌,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数字化系统性改革,打造好数字一体平台,勇做苏州市退役军人工作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数字标杆、智慧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