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25 10:41


719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组长周鸿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及下设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周鸿斌强调,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形式,是行使司法监督职能的有力抓手。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在总结去年首次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继续开展两官履职评议工作,要高站位认识、高要求把握、高质量开展,坚持党管干部、依法监督、民主公开、务求实效的原则,加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有序推进评议工作落实,切实帮助两院进一步改进工作,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推进法检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去年首次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情况,评议领导小组成员在去年工作实践基础上,充分讨论了《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对后续工作开展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