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2 09:39


710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持续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提升办理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参加视察活动,副市长盛海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摩创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太仓市金溪农村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对关于进一步破解民营中小制造业生存发展难题建议关于进一步扶持村级经济发展的建议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实地查看办理效果,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视察组对市政府办理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办理代表建议办的是民生实事、解的是群众难题、增的是人民福祉,树的是党和政府形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统筹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完善办理机制,以“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及时总结代表建议办理的实践成果,健全完善办理制度,不断提高规范化、制度化办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