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美丽村庄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5 09:26

54日,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美丽村庄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参加视察,副市长盛海峰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双凤镇庆丰村东缪泾、城厢镇万丰村杜柴塘、沙溪镇庄西村酒街、沙溪镇香塘村等美丽乡村建设点位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各点位的环境整治开展、绿化美化等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农房新建、特色产业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美丽村庄建设行动,统筹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更新、农房改造改善、河道整治、污水治理、村庄绿化、风貌塑造等工作,以工程化、项目化、全域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高质量提升。视察的这些点位通过美丽村庄建设,在村庄绿化、河道整治、村容村貌等各方面实现了优化,还在公共配套、公共服务完善,特色产业打造、农文旅融合等方面实现了大提升。

视察组希望,相关镇村和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要求,聚焦基本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农民群众满意度,掀起新一轮和美乡村建设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