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推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两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1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4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率队专题视察市法院、检察院工作。

现场举行了市法院、检察院人大代表监督联络站成立揭牌仪式。王红星表示,人大代表监督联络站是密切两院和人民群众联系、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联络站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深度参与到司法工作中去,延伸社情民意收集半径,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大厅和新设立的两处人大代表监督联络站,详细了解相关功能区的工作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视察组分别听取了市法院、检察院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专项工作汇报。近年来,市法院强调“三个主动”,主动谋划服务大局工作,主动对接助推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聚力多元解纷,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太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市检察院依法审慎办理涉企案件,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奋力营造让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的法治氛围。



王红星充分肯定了两院为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两院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强化服务大局意识,进一步服务经济发展;要畅通沟通协作渠道,进一步构建共治共享格局。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希望两院积极践行“四敢”精神,强化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异的成效,服务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太仓图景提供坚强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周鸿斌、顾建康参加视察。市法院院长张晓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