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工作

监督工作
首页>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12 09:27



8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市人民法院院长张晓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出席会议。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王红星对履职评议工作进行了动员。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首次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是根据上级人大统一部署和年度工作安排,在新形势下深化司法监督、延伸任后监督、拓展监督途径的一项工作,是监督支持两院工作、促进两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司法公正、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从完善人大监督体系、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两官”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原则,正确把握党管干部、依法监督、民主公开、务求实效的“两官”履职评议总体要求;要协同配合,形成统筹联动、协调顺畅的两官履职评议工作格局,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推动两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司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鸿斌主持会议,并对履职评议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首次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精心组织,在效果上求真务实。通过本次评议,展现法官、检察官良好形象,促进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周华通报了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市法院院长张晓江、市检察院检察长张云东分别作表态发言,到会法官、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会议部署,今年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分为准备动员、调研评查、集中评议、结果运用四个阶段,分别确定12名员额法官、6名员额检察官为评议对象,从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工作绩效、服务群众、执行制度、其他事项等方面综合评议,时间持续至10月。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将作为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成员,全程参与履职评议。